玉知梦

wb 同名
那里也会发文
不过未来有🚗只在那里发

第二章

不知不觉又过了百年

再过一日便是顾晓梦当摆渡人的第200年


每日不断摆渡的人里,有的是生前顾晓梦有见过一两次或者生前常去那些店面买商品的老板

只有百年才会摆渡到,生前和自己无论是好还是坏关系的人


死神说这是一直以来的规矩,她说这是神的旨意


历经上次的白小年后顾晓梦不再有忧愁的心情

只是一想到只有自己记得他们就觉得胸闷


"明天就是你的第200年了欸?你说这次会是谁呢~"

死神晃着手里的酒杯,嘴角的弧度轻蔑,不止笑容轻蔑,语气更是嘲讽鄙视


"死神都不用工作的吗?可以到处闲晃?"顾晓梦故意拖长音调,冷嘲热讽着


"唉......民国爱情十有九悲,可是我在这里待了那么久从来没看过谁是例外,但是我是真心希望你们,都能够放下执念成为那个例外"死神目光突然变得深邃,语气也忽然变得柔和


"但也十有九真,我希望我们也是那个例外"顾晓梦黯然轻嘲地一笑,望向死神的眼眶却是红的


死神知道这不是她的真心话,很显然他们是十有九真里爱的最轰轰烈烈的


"早点休息吧,顾上尉"死神拍了拍顾晓梦的肩膀后便离开了


顾晓梦走到钢琴前表情空茫茫,垂着眼眸,刚才那句顾上尉让顾晓梦想起以前的事"顾上尉可不要得寸进尺喔~"


泪珠从眼眶落下,一颗又一颗,她的容色凄绝,好似被打碎的玉瓷,顾晓梦的声线染上哽咽:"我就是要得寸进尺"


李宁玉站在栏杆上,看着顾晓梦万念俱灰的样子,心的疼痛弥漫四肢,悲伤的情绪让她喘不来气

"这一切都是她该承受的后果"李宁玉紧闭着双眼,死死抓着胸前的衬衫


死神在李宁玉身后看着这幕,她不免叹了声气

"看过那么多次,终究是无法习惯"


死神走到李宁玉身旁向她递出了手帕

"妳觉得习惯是一件好事还是坏事"李宁玉接过手帕

努力忽略心中泛起的情绪


"嗯......对我来说是无解,那对于妳呢?"

"不知道......"无法肯定的答案是李宁玉生前最讨厌的

可碰上顾晓梦,所有的答案都会变成未知数


"如果和晓梦相处的时光,要用这样的结局换来

那我无论重来几次我都会选择这条路,因为毫无疑问的......我爱她,就算一开始就知道结局我也会选择和她相遇"

李宁玉微闭噙泪的双眼,睫毛在如玉的肌肤上颤动,绝美而空灵的容颜结满了愁绪,仿佛一朵夜间绝美的白花


————————————————


撒刀片不撒糖(被揍

评论(1)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