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知梦

wb 同名
那里也会发文
不过未来有🚗只在那里发

第四章

"那妳呢?妳没有最爱的话吗?"死神眼眸就像是深深的湖水,这双眼睛正是让顾晓梦出神的一双眼


死神的眼睛就像那个人一样深邃,一样望眼不穿,总流露出深情的目光让人深陷其中


"晓梦......"

"什么?"死神脸上写着不解两个大字

"晓梦,是我生前最爱的话"顾晓梦像是要笑出声

但随即又变得僵硬起来


"在你成为摆渡人的时候我就跟你说过,成为摆渡人的第900年,你还没放下执念的话,是不能投胎的"

死神眼睛直直地盯着顾晓梦,脸变得阴沉而严肃


"就算我放下执念去投胎,但那个人没放下无法投胎

而我重生后的世界没有她,又有什么意义呢......"

顾晓梦看着死神,心忽然就毫无预兆地疼了,很疼很疼,疼得眼泪滴滴落下,落在地上,像断了线的珍珠洒落一地


"就算你们都放下执念,都重生了,但你们都忘了彼此又有什么意义呢,你们人类永远都一样

明明不会再记得彼此,却非得要装得很专情"

死神的语气很克制,但话下那种隐隐不满和责问之意呼之欲出


"你凭什么教训我!我跟她之间不需要你来做判断!"顾晓梦眼底有些泛红,带着一种类似于疯狂疼痛的情绪,唇瓣微颤气息有些不稳的吐出了几个字


两人怒瞪着眼,顿时静的连针落到地上也能听到

也不知是谁先垂下眼眸,又是谁先说道了歉

才浇熄了这猛烈的焱火


"帮我带句话给她吧"顾晓梦眼神柔和却又带着一份忧郁

死神纵使有千头万语,也只停留在了咽喉只说得出一字:"好"


"吾与汝爱皆亡于高塔,吾与汝心皆注于盛夏,这是她要我带给你的话"


死神总是站在李宁玉身后,她总是这样站在这些人的身后,死神早已忘记自己是如何成为死神的

只隐约记得生前她也喜欢站在人的身后,成为了习惯


李宁玉深吸了一口气才开口:"晓......她还有说什么吗?"


"没有"

"知道了我想静一静,你走吧"李宁玉心里仿佛被块无形的大石压住


她何尝不知道那句话的意思,她何尝不想一起重生

但她实在是不想在再误顾晓梦的下一世,万一他们再次重逢后又是这样的结局......

一想到这里李宁玉捂着嘴鸣咽着哭了出来,泪如清痕顺颊流下


"我们都没有完成彼此的承诺我们都是各自的逃兵

那天忙里忙慌搞砸了一切,我不是故意的, 我也没想和你道别"



评论(1)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